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中国女孩为何沦为外籍男运毒工具?

最近一段时期,法院判决的一系列贩毒案中,竟然出现了多起老外利用中国女友贩毒的案件。这些年轻、漂亮、有学识的女大学生甘愿一意孤行,走向堕落的深渊,令人震惊!并给我们留下了一串串沉重的的思考,中国女大学生频频帮外籍男友贩毒,到底悲哀了谁?警醒了谁? [详细]

“天使”为何沦为贩毒“帮凶”

2012-06-26 23:08:51 | 福建日报

----------------------------------------------------------------------------------------------------------------------------------------------------

  夜幕中,一架由吉隆坡飞来的航班MF858降落在厦门高崎高级机场。飞机上走下一位身穿粉红线衣的俊俏女子小何。她行色匆匆地走向进入国门的最后一道关口海关。然而这一次,她没能回到自己的家,因为从她的行李中,海关翻出了高纯度的海洛因。曾经身为幼教的她,是如何从孩童心目中的“天使”堕落为带毒入境的“帮凶”?

  包内暗藏玄机

  在经过海关通道时,关员向小何示意行李需进行X光机查验。小何的行李包经过X光机时,其中一只蓝色的单肩包在X光图像中显示存在异常。随即,关员又让小何开包查验,而包里乍一看除洗护用品和衣服外再无他物。细心的关员清空了蓝色单肩包,但“空包包”拎在手上感觉还是沉甸甸的,再次过机后图像依旧显示异常。

  这个单肩包内一定另有玄机。经过一番小心翼翼的“解剖”,经过层层伪装的单肩包果然现出“原形”关员从包的底部和侧边一共搜出4个袋子,都用胶带、硬塑料进行了严密包装,而里面装的则是疑似海洛因的白色颗粒状粉末。关员立即把这个紧急情况通知了驻机场的缉私分局。

  金钱和爱情的诱惑

  小何走上贩毒的歧途,转折点竟是公交车上一次无意的搭讪。

  2008年,小何从省内一所大学外语系毕业,最终在福州一家双语幼儿园落了脚,她的工作主要是教小朋友们简单的英语单词。2011年春节前夕,小何来到厦门游玩,在厦门大学附近乘坐公交车时偶遇了黑人男子Link,熟谙英语的她与Link自如地攀谈起来,事后,两人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小何的命运从此出现了转折。在后来她与Link的继续联络过程中,小何不知不觉地陷入一场被操纵的阴谋。2011年年初,经过前期一系列短暂的频繁联络后,Link询问小何要不要出国玩一趟,只需回国时帮助带回一个样品,还可以得到2000元的报酬。

  出国,对于家境普通的小何来讲的确是个致命的诱惑,她几经犹豫之后还是答应了,而这仅是开始。后来,小何认识了Link的朋友Stanly,并与其发展成为男女朋友。

  贩毒“帮凶”

  与Stanly认识后,Stanly几次出钱让小何出国旅游,据小何交代,只有这次,Stanly提出帮忙带件样品,没想到就是这么唯一的一次,她被抓了。

  小何坦言,之前的确怀疑过Stanly。小何的父母曾在媒体上看到过黑人男友教唆女友贩毒的案件,也知道小何在跟一个黑人朋友交往,因此一直反复提醒小何交友要慎重。小何在这次出发去马来西亚前,也当面质问过Stanly需要带的东西是否属于违禁品,“但Stanly一直都说让我相信他……我没有想到他会骗我。”

  经过鉴定,小何此次一共携带了898.7克海洛因,纯度高达70%以上。而根据我国《刑法》,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海洛因50克以上,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