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中国女孩为何沦为外籍男运毒工具?

最近一段时期,法院判决的一系列贩毒案中,竟然出现了多起老外利用中国女友贩毒的案件。这些年轻、漂亮、有学识的女大学生甘愿一意孤行,走向堕落的深渊,令人震惊!并给我们留下了一串串沉重的的思考,中国女大学生频频帮外籍男友贩毒,到底悲哀了谁?警醒了谁? [详细]

中国女孩为何沦为外籍男运毒工具?

2012-06-26 10:38:42 | 京华时报

----------------------------------------------------------------------------------------------------------------------------------------------------

  北漂女网上聊天误交外籍毒贩

  本想强化自己英语被利用接收邮寄毒品

  大学毕业不久的北漂女刘某结识外籍男子维克后,本想加强自己的英语练习,却被对方利用接收暗藏毒品的国际邮包。昨天,北京海关发布消息,嫌犯维克已被抓获押解回京,案件正在侦办之中。据悉,这是近两年来北京海关首次在货运渠道查获毒品走私案。

  1月10日,在首都机场某航空货运转换站内,在一个已经破损的大纸箱内,放着四大袋用编织袋包装的物品。运单收货人为个人,显示品名为EDIBLEITEMS(可食用物品)。经执法人员开箱检测,发现袋内藏有44.05公斤重的毒品大麻原植物。

  这笔“案中案”毒品的查获,得益于另一个邮递包裹“指引”线索。事发当天中午11点左右,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对来自境外的一个邮政快件查验时,发现邮件内有金属螺丝5个,螺丝均为内部中空,经开拆查验,发现内部夹藏毒品大麻原植物,净重1938.55克。

  北京缉私警察通过邮件收件人名址,迅速抓获嫌疑人刘某。可缉私警察突击讯问发现,真实收件人是身在广州的外籍男子维克。他告诉刘某包裹里面是摩托车配件。此外,还有一邮包由国外到北京某快递公司未取。于是,缉私局兵分两路,一路迅速与机场海关物流监控部门联合行动,对该货物重点查验;另一路立即前往广州,控制维克。

  海关缉私警察调查发现,年轻的刘某是个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北漂”,她与维克是10个月前通过网上聊天认识的,只是想加强自己英语的实践学习,两人从未见过面。去年12月,维克在网上给刘某留言,希望刘某帮其接收一个国际邮包,收到后转寄至维克在广州的一个地址。刘某询问邮包内有什么东西,维克称里面是一些汽车配件。同时,维克让刘某帮忙去海关提取一个国际快递邮包,提取后,同样转寄至其广州的地址,维克称里面是一些食物……

  经调查,维克仅在QQ里的好友就多达200余人,这些人中有不少与刘某有相同的经历,曾受维克委托以不同的方式帮其收寄物品和快件。

  1月13日,北京缉私警察在广州抓获维克,并于当天将他押解回京,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记者 钱卫华 通讯员 尚秀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