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中国女孩为何沦为外籍男运毒工具?

最近一段时期,法院判决的一系列贩毒案中,竟然出现了多起老外利用中国女友贩毒的案件。这些年轻、漂亮、有学识的女大学生甘愿一意孤行,走向堕落的深渊,令人震惊!并给我们留下了一串串沉重的的思考,中国女大学生频频帮外籍男友贩毒,到底悲哀了谁?警醒了谁? [详细]

女大学生沦为外国男友贩毒工具,是悲剧还是警醒?

2012-06-26 10:50:38 | 中国网

----------------------------------------------------------------------------------------------------------------------------------------------------

  一场浪漫的跨国网恋,不料却是布下重重机关的骗局。一老外利用与中国女生交友的方式,取得女友信任,将毒品通过邮寄的方式从国外运到中国进行贩卖。女大学生兰兰(化名)就因坠入爱河,不幸变成老外的“运毒工具”。昨日,记者从厦门中院获悉,兰兰因犯走私毒品罪,近日被判处死刑。

  最近一段时期,法院判决的一系列贩毒案中,竟然出现了多起老外利用中国女友贩毒的案件。这些年轻、漂亮、有学识的女大学生甘愿一意孤行,走向堕落的深渊,令人震惊!笔者不知道报道中的兰兰是否就是去年4月就被执行死刑的女大学生毛苒。因为她们的经历是那么的相似,也因为这个毛苒曾给我们留下了一串串沉重的的思考,记忆深刻,发人深醒!中国女大学生频频帮外籍男友贩毒,到底悲哀了谁?警醒了谁?

  两年多前,这个兰兰结识了黑人男子“OBI”。在“OBI”猛烈的爱情攻势下,涉世未深的兰兰感觉自己是被上天眷顾的女孩,并对这段跨国恋情充满了憧憬。很快,“OBI”向她表达了爱意,不久,两人就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兰兰后来竟然堕落成为“OBI”贩毒的帮凶。

  2010年6月,福州海关查获一起在校女大学生利用画册夹藏毒品走私入境案,缴获高纯度海洛因1596.2克。这个中国籍女大学生为境外毒贩所利用,充当了运毒工具夹藏毒品走私入境案。这个名叫苗青的女大学生本来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天才少女,原本有着美好未来的她,人生却在23岁那年让青春走向了毁灭。这一年,她与一位外籍男子坠入情网,近乎完美的男友让自视甚高的她欣喜若狂,却不料,爱情的甘露只是男友精心为她设计的温柔陷阱,目的只有一个:跨境贩毒。真相败露,女孩不甘被人利用,却又无法割舍自己的爱情。最终将自己送上了不归路。

  中国女大学生频频充当了贩毒分子的运毒工具,触犯了法律,令人扼腕痛惜!在现实生活中,像兰兰这样被外国男子欺骗,从而参与毒品走私的女子还不少。那么,中国女孩沦为外籍男友的贩毒工具,其根本原因在哪?

  法国哲学家柏格森曾说:“虚荣心很难说是一种恶行,然而一切恶行都围绕虚荣心而生,都不过是满足虚荣心的手段。” 强烈的虚荣心往往会灼痛贪图虚荣者的心。现在的女人似乎都学会了消费,学会了享受,面对辉煌璀璨的物质世界的诱惑,有多少女人能镇定自若?当贫困使人失去尊严的时候,当法律意识淡漠了的时候,欲望就会吞噬人的灵魂。为了物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有人甘愿充当二奶、小三,有人恬不知耻地往外国男人身上靠,甚至沦为外籍男友的贩毒工具,也就不足为奇了!

  教育缺失不仅仅是教育者的事情,现实生活也让大学充满了浮躁与虚荣,极端功利主义的大学教育让校园不再宁静,如今的作家上了富豪榜,有了“没有4000万身价不要来见我”的董藩教授,于是也就有了女大学生成为某些人“包二奶”的重要市场,这样看来,女大学生沦为外籍男友的贩毒工具,惊奇吗?!

  可是当中国女人在外国人眼里成为世界上“最开放”女人的时候,谈何人格、尊严、幸福和信仰?中国女大学生频频沦为外籍男友的贩毒工具,如此沉痛的教训,不值得当代人警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