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紫金e评:牢记初心和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星辉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 7月1日,我们迎来建党99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文章,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贺礼,也是一剂初心的清醒剂,鞭策全党上下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奋勇拼搏,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牢记初心和使命,要始终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从掀起赤色潮到赶走侵略者,从推翻反动派到建立新中国,从建设社会主义到推进改革开放……百年行旅,世纪沧桑,红船精神一直是引领和激励中国变强、变大的力量。“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是共产党人的豪迈;“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是共产党人的情怀;“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是共产党人的底色……信仰的味道是甜的。正是因为心怀坚定的理想信念,才有了无数革命先辈,心甘情愿为民吃百般苦、受千般难。

牢记初心和使命,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干事创业、担当尽责,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守牢初心的“试金石”。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在漫天风雪中走村串户访贫问苦;“草帽书记”杨善洲,退休后扎根大山义务植树造林22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身患渐冻症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不管在脱贫攻坚一线,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沿,还是在疫情防控前线,总有灼灼党徽闪耀,总有一种先锋的力量在昂扬。

牢记初心和使命,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就有“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正是保持着这种优良传统,团结群众、凝聚党心,才最终取得革命胜利。今天,我们也唯有思想上一尘不染,才能一身正气,行稳致远。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以正气政德阻断贪腐苗头,当好清正廉洁好表率,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可以肯定的是,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当先、实干担当,我们就有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勇气,走过99年不平凡的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更大奇迹,书写更辉煌的未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