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地市级农民作家协会在永州成立

2024-04-16 15:52:05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4月13日,来自北京、浙江、河北、贵州、广东、广西及湖南省内的农民作家齐聚永州,共同见证永州市作家协会农民作家分会成立。这是中国首家地市级农民作家协会。

著名作家、永州市作协主席吴茂盛介绍,永州农民作协的成立,旨在凝聚全国更多农民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不断繁荣发展广大农村文化事业,宣传当地优质农特产品、风景名胜、典型人物,赋能乡村振兴。

成立大会上,永州市作协先后为伊塘镇和林涧别苑度假区酒店授牌永州市乡村振兴文学采风创作基地、永州市作家协会乡村振兴文学创作采风点,为钟二毛、叶耳、刘飞等首批驻村作家颁发聘书,同时还举办了新媒体三农直播带货签约仪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伊塘”新乡土文学采风活动和永州市乡村振兴文学创作座谈会。

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歌曲《和美乡村》作者张一一做了《乡村文化振兴的十年探索和成功实践》的主题分享。永州农民作家王一武、魏冬林、胡海林在座谈会分享创作计划时表示,将继续扎根乡村大地,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据了解,该协会成立后,将结合伊塘镇“伊家人·一家人”公益活动品牌,举办系列文学公益活动,走进当地乡村振兴优秀企业,组织捐赠“谷雨书屋”,打造“农民作家小镇”,探索农、文、旅、体、教、产深度融合的“伊塘方案”。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