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常德市“春风行动”送岗18.6万个

2024-04-12 15:14:02 [责编:陈方]
字体:【

2024年常德市“春风行动”送岗18.6万个

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72万人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易丽萍)4月1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4年常德市“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35场,提供各类岗位18.6万个,登录进场求职人员达9.45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72万人。

1至3月,市人社局联合市妇联、市残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开展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活动以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及用工企业为服务对象。除了现场招聘、岗位信息集中展示、直播带岗外,劳务协作、零工市场、‘三进’巡回招聘会等是今年活动的亮点。”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期间,市人社局联合怀化市沅陵县、张家界市慈利县,分别举办了“春风行动”劳务协作大型招聘会,开展区域间劳务协作对接,做好了有组织劳务输入工作。

为满足求职者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全市人社部门同步推进零工市场招聘,不断健全零工市场、零工驿站等就业服务平台,并融入“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集政策咨询、求职或招聘登记、职业培训指导、劳动维权于一体的就业服务。

进商圈、进园区、进村(社区)的“三进”巡回招聘会,弥补了大型招聘会持续时间不长、覆盖地域不广等缺点。其中,武陵区打造“商圈招聘街”,将招才引智人才发展生态圈、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圈融入夜经济商业圈、文旅文创圈。优质企业人事专员化身“摊主”,求职者在闲逛中寻觅岗位,让商圈“烟火气”与就业“聚人气”完美相遇。鼎城区、桃源县、澧县等地成立了20支赶集小分队,在广场、公园、农村集市等人气旺地开展40多场小规模、高频率的灵活招聘活动,帮助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仅鼎城区就通过就业赶集活动,帮助1000多名求职者和企业实现“双向奔赴”。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