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郴州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4-04-08 10:33:40 [责编:陈方]
字体:【

接待游客15.83万人次 实现营业收入0.107亿元

清明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清明假期,我市基本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文明、舒适”的工作目标。据统计,全市纳入监测的33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83万人次,同比增长49.14%;累计实现营业收入0.107亿元,同比增长119.35%;累计实现门票收入481.101万元,同比增长35.05%。

其中,东江湖旅游区(环湖)累计接待游客2.0106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264.4842万元;苏仙区高椅岭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0.5699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35.8056万元;莽山景区(五指峰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164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325.248万元。

旅游市场稳定增长。清明假期,虽然受到阴雨天气影响,但游客的出行热度不减,全市各大景区整体呈现游客量、营业收入、门票收入同比增长的态势。全市4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86万人次,同比增长52.67%;累计门票收入334.8036万元,同比增长44.26%;累计营业收入617.1004万元。3A级及以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39万人次,同比增长57.83%;累计营业收入40.765万元。

旅游住宿来势喜人。受游客持续增长的影响,我市清明假期旅游住宿的数据表现亮眼,接待住宿游客人数同比几乎翻番,营业收入同比超过一倍。全市累计出租率达90%以上的住宿单位有5家,其中莽山森林温泉酒店累计出租率为93.16%;一些民宿的出租率也形势向好,永兴东头野渡民宿累计出租率为87.8%,全市酒店民宿呈现出“一房难求”的良好态势。

清明活动亮点纷呈。全市各文化部门结合清明节,开展了一系列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活动展览。市图书馆举办“踏青看竹 春日祭扫 天地清明寄清思”移动图书荐读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加强传统节日文化教育,用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激发蕴藏在人们心底的孝道亲情。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暨“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包含了“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致敬革命先烈图文展、“湘南起义,我知道”第三期研学答题活动。


(一审:杨露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