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予岳阳12项省级权限成效显现

2024-01-18 09:24:12 [责编:陈方]
字体:【

赋予岳阳12项省级权限成效显现

帮助企业节约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喻熙荣 陈阳洋)近日,长江湖南段华容县天字一号应急抢险二级堤防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审批、太阳桥110千伏变电站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等业务,由岳阳市级直接受理承办。这是该市获得省级赋权后审批办理的第一批业务,帮助企业节约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2023年11月,为支持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省政府印发《关于赋予岳阳市、衡阳市部分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赋予岳阳市12项省级权限(其中单独赋权3项),包括直接下放7项、委托下放5项,涵盖发改、资规、水利、生态、交通等7个重点领域高频事项。支持岳阳市开展省级以上园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一枚印章管审批”试点改革,以及轻微违法“首违不罚”、风险预警“智慧监管”、经营主体“信用修复”3项监管创新。

12项省级赋权后,岳阳市级层面对项目的审批权限更大、自主性更强,有利于整个项目的全周期、全链条闭环服务的形成,也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和整合相关事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该市做好赋权承接运用工作,积极推进园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推动实现政府监管“无事不扰、有事必应、无处不在”,打造公平公正、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


(一审:谢振华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