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将办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

2024-01-17 10:01:49 [责编:陈方]
字体:【

长沙今年将办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

涵盖教育、养老、医疗、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今天开幕的长沙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了长沙市2024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涵盖教育、养老、医疗、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

今年,长沙办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即推进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建设“品质县中”10所,增加基础教育学位9万个以上;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00家;建设农村公路安防设施500公里、小型农田水利设施370个;提质改造城区农贸市场130家;提高公众应急救护能力,新建急救站点5个,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200万人,新增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3000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300台;推进城镇燃气“瓶改管”80个小区;新改建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200处;送戏下乡进社区 (村)500场;新增停车位15万个。

闲置用地变停车场,“银发族”餐厅温暖社区老人,好学校遍布“家门口”,省市“重点民生保障仗”24个项目51项指标全面完成……在2023年长沙市十件民生实事中,新增停车泊位、新增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入驻主体、新改建农村公路、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送戏下乡进社区、新改建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等6个项目超额完成。此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空气优良率达87.9%;国省控断面水质优良率连续5年达100%,获批国家碳达峰试点城市;城镇就业新增15.3万人,扩充优质学位7.66万个;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完成“保交楼”年度目标任务。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