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航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4-01-12 08:52:30 [责编:陈方]
字体:【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关于表扬湖南省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的通知》,对69个单位予以工作表扬,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入围。

该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开放场地、创新形式,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探索具有持续性、创新性、实用性融合特征的科普活动实施路径。航空馆以传弘扬航空精神、传承航空文化为使命,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航空科普知识宣讲、空气动力学航空科普课堂、航空模型制作与放飞实践课堂和“歼-20知识速达赛活动”等一系列航空科普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普及航空科技知识,沉浸式体验航空科技的魅力,有300余名中小学生来馆进行航空科普教育,3600余名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参与“歼-20知识速达赛”。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授课和交流相结合的原则进行总体设计,从中国航空航修发展历程切入,融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展陈参观、实践课程教育、线上知识问答等形式,促使当代青少年进一步了解航空、热爱航空,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航空报国。

下一步,该院将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继续发扬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创新科普活动组织形式,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科普实效和覆盖面,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展示湖南科普特色。(孙文娟  赵常霖)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