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首本农村土地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发放

2024-01-11 10:07:31 [责编:陈方]
字体:【

岳阳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首本农村土地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发放

华声在线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张慧 李冰阳)汨罗市稻谷香种植专业合作社近日领取到岳阳市首本土地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岳阳土地经营权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土地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明确土地经营权的权利人、用途、面积、使用期限以及与承包户的关系等信息。据了解,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明晰农民集体、承包户和经营权人的土地产权关系,落实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维护农民集体对承包土地的发包、调整、监督权利,稳定农民土地承包权,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有助于放活土地经营权,保障经营主体权益;还可依法再流转或者向金融机构融资担保,让更多经营主体加大耕地经营性投入,切实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

汨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确权登记是乡村振兴的产权基础,为产业振兴提供要素保障。该市将进一步深化农村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为涉农企业、合作社等提供登记服务,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产权基础。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