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科普小达人杯”线上知识竞赛拉开序幕

2024-01-10 10:02:06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谢琳)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科协获悉,由省科协组织专家命题的2024年度湘潭市“科普小达人杯”线上科普知识竞赛拉开帷幕,吸引来自湘潭市各区县的近500所中小学校学生报名参加。

(参加科普知识竞赛的学生们正在进行闯关答题)

据悉,此次竞赛题库由湖南省科协组织专家针对中小学生特点进行研发,涵盖科学领域的各个方面。答题完成后,学生可直接查看问题解答,收获知识,培养创新思维与意识。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年,所有完赛学生将获得电子综合实践活动证书。

此外,竞赛将充分发挥各区县教育局、科协及各中小学校作用,老师也可免费获取名师工作室教案、课件、教学视频等优质教学资源。同时,各参与学校可联动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学生开展“趣味科普知识大闯关”“科普地图打卡”“小制作,创未来”等系列科普讲座、知识竞赛、科普实验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湘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科普小达人杯”线上科普知识竞赛,将进一步实现校外科学教育与学校、家庭教育的“双向奔赴”,进一步打破城乡教育壁垒,将更多的学生纳入科普活动中来。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