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成果 长沙航院成功入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2023-12-28 09:26:18 [责编:陈方]
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的《2022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名单的通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入选2022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单位,作为全省仅有的3家单位之一。

承办技能竞赛开幕式

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坚持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以创新高技能人才培训模式为抓手,以服务航空产业发展为宗旨,依托湖南航空动力、大飞机和通航等三大涉航产业集群,以国家示范性航空工程职业教育集团为平台,以6个专业培训条件建设为重点,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训方案设置、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场所与设备改进以及能力评价等)、培训模式转变、企校纵深合作等方面创新发展,全新构建了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不断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并总结提炼出了基地工作经验,为中国航发南方公司、中国航发中传机械、航空工业哈飞等单位开展技能培训,职业培训年均超过20万人次。同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与航空工业联合开展国际化教育合作项目,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10余个外籍人员航空装备维修技能培训项目,培训30000余人次。

牵头成立全国航空装备制造与维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下一步,该院将紧扣航空产业发展需求,依托牵头成立的航空职业教育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航空工程职业教育集团)、湖南省通用航空协会、全国航空装备制造与维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搭建“军、政、行、企、校”五方联动的战略合作平台,积极对接成员企业,持续推进短期培训与订单培养、员工培训与学历提升、技术研发与业务创新、技能认定与人才评价”相结合的职业发展成长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基地的服务能力。(赵常霖 万红)


(一审:罗江龙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