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首座电化学储能电站送电成功

2023-06-02 10:45:53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严龙)近日,岳阳首座电化学储能电站华容储能电站主变五次冲击送电成功,具备并网运行条件,投运后将有效提高岳阳地区电网调节能力和电网稳定性,大幅度提升岳阳电网的保障能力和新能源储能能力。

据悉,该电化学储能项目位于华容县城章华镇,由岳阳湘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1亿元建设,装机规模100兆瓦/200兆瓦时,是岳阳地区首座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华容县引进重点能源项目。该项目受电容量126000千伏安,由两台63000千伏安升压变供电,采用11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

由于项目投产任务重、时间紧,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秉承“宁可让电等发展,不能让发展等电”理念,立即开辟重大项目“阳光办电”绿色通报,成立工作专班并实行客户经理全程服务跟踪机制,主动服务、牵头协调、统筹资源,前置服务实现客户“零等待”。同时,紧急研讨制定送电方案,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线路建设困难,大大缩短项目建设周期,仅历时3个月,岳阳湘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容储能投入运行。

据悉,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发展“六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公司“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制定了《“稳增长、防风险、促发展”客户走访工作方案》,以助力重要客户发展、化解民生服务风险、服务重点项目落地为核心,建立重点项目业扩服务“项目长”制度,分层分级开展省市重点项目走访行动,持续优化服务模式、强化经营风险防控,用心用情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电力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切实发挥公司在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一审:熊泊宇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