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百亿元商品市场达8家

2023-06-01 11:52:05 [责编:陈方]
字体:【

长沙晚报5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2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年来,长沙大型商品市场加速崛起,成为生活、生产要素保障的“定盘星”。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长沙5家市场入围,分别是湖南高桥大市场、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湾田国际商贸物流园、湖南钢材大市场和长沙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数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在内陆省份城市中排名第一。

长沙商品交易市场已经形成数量基本稳定、功能较为完善、布局较为合理、运营比较规范的商品市场体系。市商务局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地区年交易额过百亿元的商品市场达8家,除上述5家外,还有中南汽车世界、高星物流园和大汉金桥新商业生态城。主要经营的类别涵盖农副产品、日用、服装、建材、食品等领域。


(一审:余画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