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300余名干部下沉企业纾困解忧

2023-05-31 09:21:32 [责编:陈方]
字体:【

临澧300余名干部下沉企业纾困解忧

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发展难题371个,已解决363个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朱爱民)“针对我们反映的问题,县工信局协调相关单位现场办公,在厂区旁新建一座5G信号基站,彻底解决企业周边通信信号弱的问题。”26日,面对回访的临澧县纪委监委联企行动督查督导组工作人员,湖南星科液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自去年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来,临澧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作为联企行动的着力点,按在编干部人数10%的比例,抽调选派372名干部联企帮扶。

联企干部深入企业,摸排企业运行状况、融资需求、要素保障、发展难题等情况,“一对一、点对点”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建立健全联企服务“日调度、周会商、常态化”机制,县领导牵头领办,各联络组每日交办,部门归口承办,联企办跟踪督办。简单问题当日化解,困难问题由县联企办统筹召开调度会集中办理。建立帮扶企业资料库、联系企业干部库、企业问题数据库,常态化高效解决服务企业“中梗阻”问题。

截至目前,临澧县共收集企业发展难题371个,已解决363个。去年,该县实现工业增加值62.93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23亿元,同比增长10.0%。


(一审:蒋宇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