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就业

2023-05-23 09:03:41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曾建兵)今天,益阳市资阳区青创大厦公共实训基地,30余名残疾学员正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调饮师职业技能培训,为全国助残日暨益阳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做准备。

据了解,益阳目前有残疾人约30万人,持证近13万人。为促进残疾人就业,该市印发《益阳市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益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等10项行动,在2023至2025年间,实现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2400人。

益阳市残联、人社、工会、妇联、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组织开展送培训送技能服务,全方位增强残疾人就业创业内生动力。去年4月以来,全市残联系统已组织举办调饮、茶艺、美甲、西点等多个培训班,免费培训1500名残疾人。

保障残疾人就业,益阳多方位发力。举办残疾人就业主题直播活动,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开发就业岗位,共同打造“15分钟灵活就业圈”。开展“金融助残”服务行动,扶持217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创办“美丽工坊”,帮助300多名残疾妇女稳定就业。创立创业孵化基地,为10家残疾人企业提供孵化服务。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