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长沙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来了

2023-05-22 09:37:25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王茜 )今天上午,长沙市长沙县金井镇湘丰茶业庄园露营基地人声鼎沸,以“品中国味道,享长沙绿茶”为主题的第九届长沙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在此举行。

活动在歌舞表演《我们欢迎您》中拉开帷幕。游茶园、听茶歌、观茶舞、品绿茶,丰富的茶文化节目和优美的茶园风景,让人沉醉其中。浓厚的茶文化氛围,多元化的茶旅融合体验形式,满足了群众文化旅游消费的各种需求。

本次茶文化旅游节还举行了首届“湘江论茶”茶文化旅游产业主题研讨会,湖南省茶学界专家,茶文化、茶产业的学者,茶旅从业单位代表,茶业协会茶馆分会等嘉宾齐聚一堂,就以茶促旅、以旅兴茶,推进茶旅融合发展路径,如何延展产业发展的可能性,丰富旅游的内涵,实现茶文化旅游产业的多元立体等方面,为长沙茶旅融合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共谋茶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连续举办九届的长沙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长沙县茶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本届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茶文化旅游节呈现出了“高质量、高水准、高影响力”的活动效果,展现了三湘第一县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和全域旅游的新活力,旨在大力发展长沙县“一县一特”长沙绿茶产业,推动长沙县茶业特色乡镇农文旅融合发展,为茶乡引流,帮茶农致富。


(一审:余画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