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第三季博士行动现场签约博士186名

2023-03-27 09:38:12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亮 周梦霞)3月23日至24日,衡阳市举行博士行动(第三季·2023)集中洽谈签约活动,4所驻衡高校及南华大学3所附属医院、11家市属事业单位、38家企业共提供岗位589个。此次活动共邀约329名海内外博士来衡阳洽谈,其中186名博士现场签订引进意向协议。

这是衡阳开展博士行动的第三年。过去两年,该行动通过市校企三方合作引才模式,共引进博士647名。引进博士既在高校承担科研教学任务,又通过兼职、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式在企业创新创业。如今,他们共服务205个企事业单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50项,解决技术难题55个,申报课题项目346个,成果转化21项,创造经济效益近3亿元。

今年,衡阳延续市校企合作引才机制政策,为博士提供“一人双岗”甚至“一人多岗”的机会,帮助其享受衡阳市、驻衡高校和本地用人单位三方的引才待遇。2022年,衡阳市累计为博士发放生活补贴1057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850万元。同时,引进博士可领取雁城英才钻石卡,凭卡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人才补贴、创新创业、金融贷款、安居保障、人事档案、景点旅游、休闲生活等各项服务,真正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服务留人。据统计,2022年衡阳仅流失博士6人,稳定率达99%。

拟引进的博士代表肖飞平表示,选择回衡阳工作,是因为这里发展有空间、干事有舞台、生活有质量,“特别是衡阳为入衡人才提供的一系列优质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求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