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醴陵举办桃花节,盛邀天下客

2023-03-23 08:54:39 [责编:陈方]
字体:【

广袤湘赣边 桃花朵朵开

炎陵、醴陵举办桃花节,盛邀天下客

三月的炎陵,近10万亩桃林竞相绽放。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罗颖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义刚 张咪)广袤湘赣边,桃花朵朵开。今天,炎陵县、醴陵市同步举办桃花节,盛邀天下客。

炎陵盛产黄桃,是“中国优质黄桃之乡”。当天,2023中国黄桃小镇桃花节在炎陵县中村瑶族乡举行,赏桃花、品美食、观民俗,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打卡。此次活动发布“古”“红”“绿”“彩”4条乡村春季精品赏花路线,串联起炎陵的特色旅游景点。炎陵县已连续举办8届桃花节,黄桃种植面积达9.6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达30亿元。

同一天,2023年株洲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湘赣边桃花艺术节,在醴陵市船湾镇清水湾畔千亩桃花园举行。原创主题歌舞表演《桃花朵朵开》、醴陵民歌新编《思情鬼歌》等赢得阵阵掌声,井冈山市、萍乡市等湘赣边10多个县(市、区)送上《桃花依旧笑春风》等精彩节目。

株洲市文旅广体局牵头推介2023株洲春季旅游精品线路,其中荷塘区耕食小镇、醴陵市清水湾畔景区、攸县酒仙湖景区、茶陵花湖古景区、炎陵云上大院景区等获重点推荐。该局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友兴业,把文旅产业作为赋能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绘就湘赣边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