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赴长治举办红色讲解员培训班

2023-03-23 08:51:20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刘涛)今日,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追寻革命足迹 讲好红色故事”2023年长沙市讲解员赴红色革命根据地沉浸式学习培训班在长治市开班,来自全市的50名导游、讲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长沙首次前往外地举办红色讲解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7天,采取理论学习、案例分享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主办方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崔韶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党史专业博士季春芳;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田悦慧;西柏坡纪念馆金牌讲解员袁晶等为学员授课。培训课程包括《景区解说系统认知》《政治性、科学性、生动性——讲好红色故事的三重维度》《接待工作无小事  事无巨细必躬亲——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政务讲解接待经验分享》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将到八路军文化园、八路太行纪念馆、黄崖洞文化旅游区等红色景区景点实地学习。

据悉,培训期间还将同步举办长沙红色旅游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