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营商环境也很美

2023-03-16 16:39:23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王木子)今天,常德柳叶湖外经贸产业中心跨境电商体验中心进出口商品展示大厅,顾客自由挑选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我们企业2021年底投入运营,去年受疫情影响,经营压力较大。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帮忙协调物业,为我们减免水电费、燃气费6万元及维护装修费1.5万元,为我们的经营出谋划策。今年形势向好,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我们有信心。”柳叶湖外经贸产业中心负责人杨梅说。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推进产业强区,大力实施政策服务、市场服务、阵地服务、走访服务、数字服务行动,以营商环境“好风景”提升区域吸引力,吸引大企业、好项目落地。

该区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培育“两主三特”产业体系目标,制定出台复商复市、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等激励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15分钟公共服务圈”,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100%,99项民生事项下沉镇、街道“就近办”,19项高频事项“一窗通办”。全区18个联企单位69名干部深入95家企业,以“企业服务员”身份精准推送政策、精准搜寻问题、精准解决难题,建立企业投诉受理、跟踪、督办、解决闭环管理机制。去年共收集涉企问题77个,已解决问题71个,其余问题正限时督办。

良好的营商环境,赢得经营主体“信任票”。去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净增经营主体1103户、“四上”企业9家。签约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个,其中,蓝城康旅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中联重科产业研究院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柳叶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湖南股交所成功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