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个“技术经理人”微专业开班

2023-03-16 14:30:58 [责编:陈方]
字体:【

3月14日,衡阳首家、湖南省第二家“技术经理人”微专业开班仪式在湖南工学院商学院举行。

据悉,“技术经理人”微专业将培养从事成果挖掘、培育、孵化、熟化、评价、推广、交易并提供金融、法律等相关服务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学校各部门将大力配合、加大支持,办出成效,办出精品,积累经验,为全校其他微专业的建设提供示范。让学生们在学习中不断拓展成长空间,涵养创新思维,培养成高素质的技术经理人。”湖南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技术经理人”微专业的开设对校政企三方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完善校企合作育人体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举措,将通过开办“技术经理人”微专业实现育人赋能。

这既是湖南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数智人才”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本科专业现代化升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更好地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贡献坚实力量。

当天,湖南绿通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亚国以“绿色低碳技术经纪与探索”作专题讲座,开启了“技术经理人”微专业首讲。

(林欣烨 郑嘉瑶 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