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雷州客路镇成立人才振兴协会—— 齐心协力为家乡

2023-01-25 11:06:39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朱倩萱]
字体:【

大年初二下午,在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客路镇207国道旁的一间酒店里,聚起一群回家过年的客路籍乡贤,他们要启动成立“客路镇人才振兴协会”,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现场,与会者积极介绍了发展情况:湛江市正在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扎实推进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建设;雷州市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聚精会神“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雷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初具雏形;龙头企业乐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2.2万亩芝麻种植基地,实现了芝麻产业标准化种植、机械化收割;客路镇迈哉东村引进了生态红糖项目,建成生态红糖加工厂,带动周边甘蔗、百香果等产业发展……

协会旨在把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到乡村振兴,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发展离不开人才,我们这些在外乡贤要凝聚起来,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家乡发展。”与会者表示,希望协会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心实意关心家乡发展,真招实效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