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夏季攻势”任务完成率全省第一

2022-11-11 11:04:38 [责编:陈方]
字体:【

永州“夏季攻势”任务完成率全省第一

生态品牌成为持续增长“新引擎”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 (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谢档)永州286项省“夏季攻势”任务在10月底已全部完成,完成率为100%,排名全省第一。在11月8日举行的2022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电视电话会上,永州代表作典型发言。

永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夏季攻势”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加快消减环境问题存量,建立领导包案、双重交办、督办问责“三项制度”。目前,列入“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的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坚持强基础、稳增长、惠民生,谋划实施湘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湘江生态廊道建设等十大生态环保项目,已完成投资24.4亿余元。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建立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群众举报、群团组织参与工作机制。打造烟雨潇湘百里生态走廊,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断面水环境质量国考从今年一季度的全国第25位、全省第3名,跃升至三季度的全国第11位、全省第1名。

生态品牌成为持续增长“新引擎”。1月至9月,永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增幅排名全省第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