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政府与中国电建华中区域总部签约

2022-09-29 10:35:25 [责编:陈方]
字体:【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胡文洁)9月28日,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部/中国电建集团华中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四五”期间,中国电建计划在株投资200亿元以上,全面加强与株洲在“水、能、城”领域的务实合作。市委书记曹慧泉与中国电建华中区域总部总经理、华中投资公司董事长蹇尚友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

中国水务投资公司总经理何刚信,中国电建中南院、中国水电八局、中国水电九局、中国电建华中区域总部有关领导吕新建、朱枫、肖进城、许建辉、黄河、汶宏超、高陵,市领导王卫安、罗绍昀、蒋湘晖参加活动。

中国电建业务覆盖“水、能、城、砂、数”五大领域,是世界500强企业。近年来,中国电建在我市投资建设了凤凰山和龙亭龙凤风电场、炎陵抽水蓄能电站等多个项目。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以“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和完善战略合作机制,全面深化在水资源配置、流域治理、海绵城市、抽水蓄能、城市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曹慧泉对中国电建给予株洲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株洲产业结构好、营商环境优、发展干劲足,近年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电力和能源是湖南省“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国电建是我国水利水电行业领头羊企业,实力雄厚、作风务实,在大型项目“投建营一体化”等方面优势明显。本次签约既是对过去合作成果的巩固延续,也是携手互利共赢的崭新起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站在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度,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共同抓好项目前期、资源配置等各项工作,在务实合作中增进互信,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株洲将用最好的服务和一流的环境全力支持中国电建在株发展。

蹇尚友表示,株洲产业实力强、营商环境优,近年来发扬“闯、创、干”精神,全面推进水电和能源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令人钦佩。中国电建与株洲合作渊源深厚、空间广阔,未来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央企优势、展现央企担当,全力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为加快株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