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科院稻作示范园开园 规划总面积366.54亩

2022-09-27 14:48:36 [责编:陈方]
字体:【

邵阳市农科院稻作示范园开园

集乡村振兴试验示范、休闲旅游、研学教育于一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张剑波)今天,邵阳市农科院稻作示范园在大祥区罗市镇和平村开园。

稻作示范园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500万元,规划总面积366.54亩。拥有“一带、一路、一馆、五区”八大功能区,即机耕道景观农业展示带、花海步道、农耕文化博物馆,以及新品种展示示范区、省部级新品种试验区、概念性品种及优异种质资源展示区、市民耕作体验区、油菜花海景观区。

邵阳市农科院主要负责人介绍,稻作示范园是邵阳市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的核心亮点工程,集乡村振兴试验示范、休闲旅游、研学教育为一体。既是邵阳市农耕文化历史和现代农业高科技的展示窗口,也是市民休闲体验的“后花园”、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新课堂。

据了解,邵阳市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经农业农村部授牌,2021年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3.2亿元,总规划面积1400亩,已实施南瓜、西甜瓜、玉米、辣椒、水稻、高粱等多种农作物的科研试验。基地项目建设,将加快改善提升邵阳现代种业基础设施条件,推进种业关键共性技术和种源核心技术攻关,为加快推进种业振兴,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