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长沙国际空中货运航线遍布五大洲

2022-09-20 14:58:36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文茜红)9月19日,长沙举行“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专场新闻发布会。十年来,长沙开放生态活力不断激发,主动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累计开行近20条国际货运航线,完成五大洲空中布局。

通道便利性持续提升。长沙黄花机场上榜全球百强机场,“一带一路”沿线、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重点城市国际航线通道持续巩固;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欧班列(长沙)通达亚欧30个国家近百个城市,连续3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与上海、岳阳等长江干线城市合作力度不断加大,江海联运、铁海联运快速发展;开通长沙至东盟十国、长沙至俄罗斯莫斯科的多条卡航线路,成功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物流通道形成“一场两港四站”发展格局。

营商环境国际化持续彰显。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全国首创“三窗合一”保障外国人在长投资兴业;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单一窗口”、通关一体化等改革事项落地,机场海关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15.42小时、0.32小时,创历史最优;全面落实减免税优惠政策,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以内,重点企业实现“即报即办”;相继出台开放型经济“1+7”“人才政策22条”“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外资16条”等系列政策,建立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池,近三年共安排40亿元予以扶持。

开放的城市形象愈发亮眼。“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招商引资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中国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城市的开放磁场持续加强。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创新活力的城市气质,全市人才总量达到280万,位列“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全国十强,中部省会第一;近10年新增人口300余万,其中,80%是年轻人。

(一审:卢小伟 二审:余画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