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16个街道(镇)承担3项试点

2022-08-15 09:56:28 [责编:陈方]
字体:【

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

长株潭16个街道(镇)承担3项试点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徐林 张琪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于2023年正式开始。根据部署,我省作为试点地区之一,长沙市开福区、岳麓区、长沙高新区、长沙县,株洲市渌口区,湘潭市雨湖区、经开区的16个街道(镇),将承担投入产出调查、限额以下批零住餐单位商品零售类值和网上零售情况调查、单位清查3个专项试点任务。

具体来看,3个专项试点任务包括投入产出调查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商品零售类值和网上零售情况调查试点和单位清查试点、测试手机采集、自主填报等新技术应用等。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时期的一次经济“大体检”。通过摸清区域内有哪些企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了解他们都在哪儿、具体做什么、做得怎么样,从而全面反映经济发展新进程,为党和政府制定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参考依据。

目前,省统计局组建了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成立了专项试点工作小组,下设投入产出调查、限下批零住餐单位零售调查、单位清查三个工作专班,分别牵头负责相关专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