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145个“同心美丽乡村”传递“幸福密码”

2022-08-10 15:52:49 [责编:陈方]
字体:【

145个“同心美丽乡村”传递“幸福密码”

娄底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

华声在线8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陈汉树 梁琼娟)历时1个月、行程1400多公里的第二届“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近日在双峰落下帷幕。400多名民主党派、新阶层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分批走访观摩13个“同心美丽乡村”,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同心美丽乡村”的幸福密码,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新化县槎溪镇杨家边村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模式,建成1000亩荷花基地,发展旅游带动村庄变美村民增收;娄星区杉山镇花溪村吸引能人杨柳姊妹回乡,打造“花溪谷”,在500亩荒地上打造玫瑰产业园,将资源变资产……娄底市凝聚社会各阶层力量,发现培育新乡贤,用“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围绕“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娄底市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统战部门牵头、统战成员参与、社会各界支持的格局。民营经济主体、农技专家等群体加入乡村建设,实现专项服务、行业帮扶与社会力量互补互促,助力乡村发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千侨帮千户”等活动,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家、非公经济人士和新乡贤的作用,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以点带面促进娄底市农村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娄底已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10个、市级同心美丽乡村(社区)29个、县级同心美丽乡村(社区)10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