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政税银企”互动激活市场

2022-08-09 14:46:20 [责编:陈方]
字体:【

退税减税直达快享 为上市“后备军”赋能

郴州市“政税银企”互动激活市场

华声在线8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颜石敦)郴江大讲堂之“郴江税务讲堂”(第一期)近日开讲,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与全市税务系统20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分享。这是郴州深化“政税银企”互动、激发市场活力的最新举措。郴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已通过“银税互动”助力企业授信贷款24.87亿元,办理出口退税2.47亿元。

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税收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上半年,郴州市的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7项主要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位,税收“杠杆”助力郴州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十分显著。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今年以来,郴州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行集中办公、集中审理,实现退税资金24小时达到企业账户,确保退税减税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减轻企业经营压力。

郴州税务系统落实企业和项目“双员”制度,全力服务全市16家“金芙蓉”上市后备企业。湖南达诺科技有限公司是总部从深圳迁到郴州的电子信息企业,税务部门针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政策疑点、服务堵点、纳税节点,上门开展“一对一”“保姆式”纳税辅导,赢得企业点赞。

不断擦亮“身在郴州、办税无忧”服务品牌,郴州税务系统还创新“流动税费服务”方式,今年以来组织流动税费服务青年先锋队前往党政机关、郴州市人民医院和湘南学院,为4000余人次开展个税汇算辅导,并启动了“税务助力沙洲乡村振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