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打造湘西北医疗服务中心

2022-08-02 15:01:28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熊妮)今天,长沙、株洲、常德3市医疗系统相关负责人走进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就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学科建设、医疗大数据与生物样本库建设、政府对非直属附属医院经费投入等,与湘雅医学院座谈交流。

7月底,中南大学与株洲、常德、长沙3市政府签约开展校地合作,分别在株洲市中心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挂牌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医院。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湖南省首家西医医院,早在1935年就开始与湘雅医学院合作,已累计为湘雅医学院培养医学人才4000余人,有数百名高端人才从湘雅医学院毕业后来到常德市一医院工作。双方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常德市一医院现已成为全省实力排名靠前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公立医院,被省政府确立为全省四大区域医疗中心医院之一、中南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

中南大学与常德市政府将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医教研管协同发展,助推中南大学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培养体系,推动常德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医疗事业开启新篇章,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常德打造湘西北医疗服务中心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