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确保完成制造业10万技能人才培养任务

2022-07-29 09:55:16 [责编:陈方]
字体:【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建平 通讯员 陆文革)7月27日上午,全市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市人社局举行。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委人才办和衡阳国家高新区、松木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如何加强部门协调、加快工作进度、全面落实“培养制造业技能人才10万人”的年度目标任务责任进行座谈会商。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总工会、市委人才办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全市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了2022年全市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与会成员单位介绍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基础,是实现我市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的基石。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市直相关部门、园区要加强对县(市)区相关部门、各高校及职业技工院校和相关企业的引导、调度,加快推进工作,确保按时按进度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