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开始填报

2022-07-29 09:05:56 [责编:陈方]
字体:【

湘潭在线7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欧阳天)7月27日,我们从市教育局获悉,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8日8时至29日18时,7月30日,开启征集志愿确认表打印功能。8月1日至2日,普通高中补录,8月3日补录学生到所录取学校报到确认。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凡参加湘潭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达到区域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因志愿填报原因未被任何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均可登录“湘潭市2022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平台”填报征集志愿,已被录取考生(无论是否到校报到确认)不得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置1个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应根据成绩和各普通高中志愿征集计划数,自主选择有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填报征集志愿及选择是否服从调剂选项。

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剩余招生计划择优补录。原则上各区域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本校常规录取线下降60分以内,且在区域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中考10科总分由高到低分类(常规生、自主招生)排序补录;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区域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本校核定的招生计划数内补录满员为止。公办普通高中在属地招生范围内补录。民办普通高中湘潭垣鑫高中经岳塘区教育局审核同意,报市教育局批准同意,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调剂安排招生。在市域内调剂招生计划的一律不得掐尖,也不得录取分数低于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学生。

凡填报征集志愿后仍未被录取,但填报了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根据属地招生原则,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普通高中招生学校根据招生计划择优调剂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