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配租、助企纾困 娄底公租房助产业工人“安家”

2022-06-28 15:00:19 [责编:陈方]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刘向胜 李敏)“水电气都入户了,基本上是拎包入住。”近日,娄底海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毛华文拿到钥匙后,来到娄底市城西公租房小区的“新家”。他感叹,“终于在城区安下了家,成了新市民。”

娄底海特科技公司位于娄星产业开发区,为娄底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因部分员工家在外地或周边偏远乡镇,住房和通勤一直是企业的难题。娄底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获悉诉求后,通过走访调研,并根据公租房房源情况,在城西公租房小区为该公司符合条件的员工配租了30个单间,解决了燃眉之急。

公共租赁住房是国家面向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娄底把公租房配租纳入助企纾困增效范畴,利用企事业单位自有用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存量闲置房屋改建、新供应国有用地新建等方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今年,全市已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1361套,投资1.62亿余元,面积6.2万平方米。

在确保平衡的基础上,娄底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筹集公租房,先后为朝阳塑料有限公司、娄底市佛泉工贸有限公司、娄星区想成来料加工厂定向配租公租房63套。目前,全市累计为各园区产业工人定向配租公租房996套;全市租赁补贴发放6071户,总金额209万元,任务完成率105.77%。6月份,娄底还为承租国有房屋的239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减免金额117.55万元,帮助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