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建成全省首家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大厅

2022-06-28 10:37:16 [责编:陈方]
字体:【

围绕“岗位”谋实事,立足服务惠民生。6月27日,常德市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大厅正式揭牌。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位”实事惠民专项行动,常德市人社局创新工作思路,率先在全省成立第一家创业就业服务超市,探索推动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整合人社系统创业就业所有服务事项,按功能分区下沉到服务大厅。

服务大厅采取敞开式设计、开放式服务,线上与线下结合,给创业者便捷、快速、温暖的服务体验。功能区包括岗位惠民综合服务区、就业服务区、创业服务区、人才服务区、直播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信息政策宣传区七大板块。创业就业者进入大厅,即可通过指引牌、人工咨询、自助查询方式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在就业服务区,求职者可进入职业指导室及人才测评室进行交流,工作人员将对其测评,提出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建议,精准实现人岗匹配。这里还提供企业就业(社保、特定对象)补贴申请服务功能,企业不再需要反复到各职能部门咨询相关补贴政策,只需一个柜台、一次咨询,相关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创业服务区功能齐备,不仅能帮创业者开展指导和培训,还提供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补贴咨询与创业担保贷款服务,让创业者“轻装上阵”,增添信心,更让“真金白银”的政策惠及广大创业者。近三年来,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0亿元,财政贴息超1亿元,扶持自主创业5537人,带动就业近7万人。

此外,针对疫情形势下“求职难”“创业难”的情况,该服务大厅创新推出直播带岗服务、远程招聘(面试)服务、“云诊室”服务,开创了就业创业服务的新模式,使得求职、招聘更高效、便捷。

(卜云 马曼雅 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