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益阳接待游客21.48万人 旅游收入2.24亿元

2022-06-07 15:01:29 [责编:李慧]
字体:【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曹灿)6月6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我市“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市场”,指导文旅企业、行业协会在做好防汛抗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游,文旅市场整体平稳有序。端午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1.48万人,同比增长1.13%,实现旅游收入2.24亿元。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许多热门景点持续“吸粉”,变“流量”为“留量”,用美景、美食、优质产品和服务留住游客,吸引他们逛商场、入景区、吃美食、住酒店,文旅市场呈现一片勃勃生机。据统计,假期3天,万海商圈、沅江市五湖生态水城景区、南县罗文花海景区、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均超1万人次。

假日期间,我市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端午节庆活动,为市民及游客送上精彩纷呈的假日文旅大餐。资阳区推出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益阳古城之旅、南洞庭乡村度假之旅、湖湘康养怡情之旅、黄家湖研学之旅5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众多市内外游客前往沙头镇富兴村,张家塞乡富民村、合兴村等乡村旅游景区(点)自驾游玩;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堆仑革命旧址假日期间热度不减,每天接待上千名游客;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抢抓假日文旅促销契机,推出门票团购活动,成为家庭游、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赫山区万达海洋城举办元气露营公社节会活动,人气进一步提升。

另外,6月2日,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评审结果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安化县、益阳高新区分别当选2022及2023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这一益阳文旅融合发展大事得到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级主流媒体(平台)报道,有力提升了“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文旅品牌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