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5个项目入选“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

2022-06-02 11:10:24 [责编:李慧]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孙玮怿 通讯员 覃正文)日前,湖南省工信厅公布了《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2年)》,我市5个项目成功入选。自2020年湖南省启动该项目评选以来,我市累计已经有10个项目入选。

此次入选的5个项目中,湖南响箭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5G和数字驱动下的混凝土泵车智造项目入选“5G”单项,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智能制造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100万吨饲料智能化加工项目分别入选“工业互联网”单项,常德市金佰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燃气泄漏报警大数据平台入选“大数据”单项,安乡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的牧原智慧农业生产数字化服务平台项目入选“物联网”单项。

据介绍,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评选,旨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省工信厅对列入名单的项目优先推荐国家试点示范,有关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建设经验重点推介。市工信部门一直致力于推进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新基建”。此批项目入选,充分体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也标志着我市数字新基建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接下来,市工信部门将继续抢抓数字时代新机遇,发挥入选项目在技术上的创新引领作用,全力做好数字新基建项目的培育与服务,提供政策支持、技术指导,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