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管加强违建巡查管控 严守“零增量”底线

2022-05-31 10:01:35 [责编:李慧]
字体:【

学校周边50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长沙城管加强违建巡查管控,严守“零增量”底线

长沙晚报5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人员、物品已确认搬离腾空,可以开始拆除!”30日下午,伴随着机械作业的轰鸣声,位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坡岭校区)南侧的一座违建钢棚应声倒地。当天,这处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据了解,该违建始建于2009年,为私自搭建的钢架结构棚及部分混砖结构组成的经营性场所。拆违前,共有2家商户在此分别从事汽车维修和建材贸易等经营活动。

“4月下旬开始,我们对这处违建开展了前期排查走访工作,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社区和行政执法人员多次入户动员、解说政策法规后,当事人放下顾虑,支持配合拆违工作,并于5月27日开始自拆。“下一步,我们将对辖区继续开展日常巡查管控,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力度,对新增违法建筑坚决‘一拆到底’。”

“拆除工作马上开始,请大家退到警戒线以外。”现场,芙蓉区行政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护拆违秩序。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刘晓强介绍,本次市城管委办公室采取市区两级联动方式,与芙蓉区行政执法人员一同督促协助当事人自拆。“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将严格按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好日常巡查管控,严守‘零增量’底线。”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