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峡谷”柔情让游客“欲罢不能”

2022-05-27 09:44:57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谢添翼)近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在株洲举行,会上颁发了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79家企业“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其中,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入榜先进集体名单。

“张家界大峡谷立足张家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创新之路上,可以说是用一座桥带活了一个区。”5月26日,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是张家界三大著名景区之一,这里绝壁高耸,飞瀑流泉,自然风光得天独厚。还有吴王坡古战场、南方红旗渠等历史人文景观。世界首座高空峡谷人行玻璃桥横空出世,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点。

继高空峡谷人行玻璃桥后,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全面提质升级,不断丰富和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先后建成开放了寻宝电梯、观光电梯、雕塑电梯、玻璃栈道、吴王坡滑道、一线天滑道、彩虹湖游船、260米蹦极、步步高升攀岩、悬崖飞拉达、高空滑索、飞越大峡谷VR等10多个全新体验项目。张继前告诉记者,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的定位已经越来越明晰:打造一个好玩、很嗨、刺激的景区,让游客在这里“欲罢不能”。

一座桥带活了一个区,也温暖了一方水土。据了解,该公司为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累计投资已经达到16亿元,接待游客1500多万人,产值累计超21亿元,上缴税费5亿多元,带动近4000人从事旅游服务业。公司还为扶贫、助学、饮水、防疫等捐赠了1800多万元,投资3650万元修建12公里通村通组公路,改善了景区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张继前坦言,最近两年,张家界大峡谷也深受疫情影响。景区不断策划一系列的活动营销,吸引了湖南省内特别是张家界本地游客前来游玩,保持了不错的人气。虽然门票收入大幅减少,但景区内的体验项目收入却增长了一倍。

“目前,为迎接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公司决定在2022年12月31日前,面向国内外所有游客开展免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峡谷门票优惠促销活动。”张继前表示,对国内外所有游客免门票,这既有企业回馈社会的道义,也彰显了张家界大峡谷的底气。

(以上图片均由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提供)

随着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张家界召开,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堆积木”。这个叫做“张家界多功能移动式应急救援平台”的项目,是全国首座全部由“平战结合”箱式集成单元产品装配组成的酒店,已经成功入选了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重点项目。

张继前告诉记者,第一期500间房计划年底完工,每个房间都是一个可移动的箱体,箱体内设备齐全,有卧室、卫生间、阳台等,还可实现正压、常压、负压、供氧、供气、真空以及温度适度可控和空气调节。“平时作为旅游酒店使用,遇到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时,还能为社会提供应急救援服务。”她介绍,这个项目建成后,会让张家界大峡谷的游客不仅可以漫游峡谷,嗨玩项目,更能舒适地躺在“氧吧”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