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旅游资源推介会举行“十万人游湘潭”项目启动

2022-05-20 10:38:10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符瑶)今天,由省文旅厅、湘潭市指导,省旅行社协会主办的“湘约未来、 价值莲城”“强省会”长株潭都市圈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湘潭举行。全省文旅行业齐聚湘潭,共谋以“强省会”战略为核心的湖湘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湘潭全新发布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展示湘潭红色之城、文化之城、山水之城和美食之城的风采。湘潭在“红色旅游”领域一骑绝尘,突出红绿结合、红古结合、红创结合,推出“红色经典游”线路,擦亮“毛主席家乡”这块金字招牌。在“绿色生态旅游”领域,该市发布“山水休闲游”线路,从长株潭休闲旅游“后花园”昭山风景区,到“千里湘江第一湾”窑湾古镇,覆盖最值得“打卡”的景点。湘潭还发布8条措施,充分调动市民、企业、平台、互联网等力量,引领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

会上,长株潭三地旅游协会代表,共同签署长株潭旅游市场三向引流协议;长株潭都市圈代表与11市州旅行社协会代表,共同签署“十万人游湘潭”项目协议,标志着“十万人游湘潭”项目正式启动,着力推动全省文旅市场协同发展,实现一盘棋效应,共同撬动全域旅游新增长点。

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行业发展政策,“十万人游湘潭”项目以湘潭为起点,先期打造省内全域旅游高级别合作的湘潭样板,探索文旅产业联动发展可复制的湘潭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