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力推进 总任务56.01万亩

2022-05-20 10:37:19 [责编:李慧]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邰雅麟 通讯员 秦佳婷)放眼望去,示范区内阡陌成行,土地错落平整,“小瘠丘”变成了“大沃田”……近日,常德市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培训班在澧县举行。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会交流项目开展情况,实地参观学习建设经验。

高标准农田是指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旱能灌、涝能排,被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2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我市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56.01万亩,其中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02万亩,总投资8.9616亿元,建设任务已经分解下达到全市。

市农业农村局要求,每个区县(市)2022年度必须建设一个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各地按照10月份全面开工建设的进度目标倒排工期。6月18日前完成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批复,7月2日前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的上报和监测监管平台系统填报工作,力争9月底前完成项目施工招标投标,10月25日前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区按灌区和流域统筹规划,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集中连片、整体推进,单个片区连片面积,原则上平原区不低于3000亩,丘陵区不低于1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