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邵阳市选拔赛开赛

2022-05-20 10:36:15 [责编:李慧]
字体:【

邵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育溪 周超 通讯员 吕超)5月18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邵阳市选拔赛开赛,来自全市的50个创业创新项目参与角逐。

大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大赛由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邵阳市科技局、邵阳市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市委、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邵阳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邵阳市选拔赛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创业者积极参与,共有124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服务业、制造业、乡村振兴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近年来,全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推进创业创新工作,大众创新创业热情日益高涨,创办企业的数量和质量不断上升,规模不断扩大,创业领域不断扩展。在前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邵阳市创业团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社会效应,当地大批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