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益阳中心城区将打造21条城市管理样板街

2022-05-19 15:02:46 [责编:李慧]
字体:【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曹灿)5月18日,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前往赫山区赫山北路、三里桥路、益阳大道等路段,步行巡查这些路段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将问题上报至城管指挥中心,再根据责任分工派单至相应部门进行整改,推进城市管理样板街打造工作。据悉,今年,中心城区将打造21条城市管理样板街。

为创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城管局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在中心城区开展城市管理样板街打造行动,逐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治理能力。现阶段,城管部门正根据部署,做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和城市“十乱”治理工作,确保样板街环境秩序良好。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维修,着重做好人行道、路面、侧平石、树围和井盖的维护;加强园林绿化养护、行道树和绿地的管养,搞好绿化修剪,清除枯枝等园林垃圾,及时补植枯死树木;提升城市无障碍设施管理水平。确保城市道路范围内无私自挖掘、损毁无障碍设施的违法行为,无从事流动摊贩经营、店外经营、堆物堆料造成无障碍设施被占用的违法行为;要求环卫部门合理安排垃圾收集时间,做好上门定时收集垃圾工作。适时开展去果皮箱活动,除公交站亭周边以外,合理拆除沿线所有果皮箱和垃圾桶;按照《益阳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设置要求,拆除没有办理行政许可的户外广告,拆除破损、褪色的门店招牌和户外广告,拆除占用人行道随意设置的道旗、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