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将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05-16 16:22:46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长沙市芙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今日发布通知,5月17日7时至5月18日21时,对芙蓉区全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分区域、有序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5月17日7时至21时,荷花园街道、马王堆街道、东屯渡街道、东岸街道、马坡岭街道、东湖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5月18日7时至21时,定王台街道、文艺路街道、韭菜园街道、朝阳街道、五里牌街道、火星街道、湘湖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所有居民在接到本通告后,按照所在街道、社区(村)、小区安排,按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点信息以街道通知为准)完成采样工作。核酸检测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被采样人员应主动出示“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人、孩子,请家人、邻居代为展码,或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携带户口簿)。近期如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于接种疫苗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严禁居家隔离管控人员到现场采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应按规定报备并到指定发热门诊排查。

广大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参加核酸检测,做到不缺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全力配合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检测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