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集中开工6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57.2亿元

2022-05-12 10:19:59 [责编:李慧]
字体:【

怀化日报讯 5月10日上午,2022年全市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活动采取“怀化高新区主会场+县市区、怀化经开区分会场”形式,按相同主题、模式、时间,通过视频连线同步举行。受市委书记许忠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在怀化高新区主会场讲话并宣布2022年怀化市第二次重大项目开工。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湖南湘投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可安,北京北控智能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力争,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子波,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文理,市领导李万千、陈旌、贺遵庆、李博、唐浩然、李卫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黎春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怀化发展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项目是经济的“压舱石”、发展的“硬支撑”,一个重量级项目可以振兴一方经济,一个标志性项目可以改变一座城市。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此次合作的三一重能、湘投国际、中车株洲所、北控云联合体、大唐华银、哈电风能等企业资本雄厚、技术一流、理念先进,在业界享有盛誉。在企业来怀投资兴业、追梦弄潮的征途上,市委、市政府将“点亮一盏灯”,为大家照亮前程、探路前行;“烧好一盆火”,与大家抱团取暖、携手互助;“打好一把伞”,为大家遮风挡雨、保驾护航;“撑起一片天”,与大家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以最适宜的土壤、最灿烂的阳光、最温润的雨露,倾力支持企业创业发展。

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6个,总投资15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9亿元。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风电项目开发协议》,与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北控智能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签署了《怀化市燃气发电厂、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电网侧储能站项目投资框架合作协议》,与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哈电风能有限公司联合体签署了《怀化市风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鹤城区政府与相关企业分别就环卫智能制造、风能整机生产建设、中车智能装备制造等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 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