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增1家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2-05-12 10:19:23 [责编:李慧]
字体:【

长沙晚报5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10日,工信部发布的《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简称“双跨”平台)完成公示。记者梳理发现,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互联”)的中电云网BachOS工业互联网平台,从全国数百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中脱颖而出,成为长沙市、湖南省乃至中部地区唯一一家入选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中电互联成立于2018年7月,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是中国电子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的重要平台,也是湖南省、长沙市打造中部地区“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安全”高地的重要支撑。

目前,中电互联形成了“一个平台+三类用户+五类解决方案”的业务体系,即面向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地方政府和园区等三类用户,研发了基于PKS体系的中电云网核心平台,推出5G+数字化工厂、智能装备、智能服务终端、工业软件、平台及安全服务等五项解决方案,成功探索了SMT、数字零售、智能装备、工程机械、鞋服(纺织)等多行业深度应用场景。

作为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区域平台、湖南省唯一的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以及国内首个、湖南省唯一的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目前中电云网构建形成了边缘计算、工业PaaS、工业SaaS等服务能力,累计发布科技创新成果50余项,其中13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1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