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家媒体行进式报道永州“五一”文旅

2022-05-05 09:29:03 [责编:李慧]
字体:【

湖南日报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唐一平 文紫湘)4月30至5月4日,1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湖南旅发大会·唱响好永州”大型专题宣传活动。深入9个县市区18个特色旅游景区,开展行进式、体验式采访,用镜头展示永州优质文旅资源和特色文旅活动。

“在永州有一句话‘打不过东安’,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是中国的武术之乡!” 在东安县江东文武学校,永州电视台记者欧勇强现场拜师学武,过了把功夫瘾,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更加直白的感受东安武术的魅力,视频发布后获得众多网友点赞转发。

“五一”假期,永州乡村微旅游、红色景区打卡成热点,文旅惠民活动受青睐。全市纳入监测的27家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4.0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客流量较清明假期呈明显上升趋势。记者一路走一路看,以视频、海报、图文等形式展现各景区热闹景象。稿件通过网络迅速传播,抖音、微博、快手等平台上的 “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唱响好永州”话题播放量累计超过1.5亿,相关数据还在持续增长;省内主流媒体连续3天关注永州“五一”假期文旅消费,永州文旅开启“霸屏”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