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初选出171件拟征集革命军事文物

2022-04-19 11:10:31 [责编:李慧]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邓淇月 通讯员 焦盛洋)昨日上午,常德召开革命军事文物征集试点专家鉴定会,初选出171件拟征集革命军事文物。

当天,湖南文理学院和市博物馆的专家团队对来自全常德各区县(市)汇总上报的578件军事文物进行逐一评选,初步评选出171件拟征集革命文物。据悉,此次征集的军事文物包含古近代军事类、革命活动类、军事作战类、军史影像类、荣誉证章类、革命生活类、国防建设类等多个类别。本月下旬,常德市军事文物展品征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将邀请省军地军事文物专家对这171件拟征集革命文物进行鉴定评估,最终确定预征军事文物展品。

日前,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拟在长沙市建设湖南革命军事馆,省委宣传部、省军区、省文物局联合发布《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试点方案》,明确开展“军事文物万家行”——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活动,通过无偿捐赠、有偿征集、借用、自主创作等方式进行广泛筛选、重点征集,并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或收藏证书。此次活动在常德展开先行试点,力争征集高质量文物、展品、非遗产品和文化艺术作品作为军事馆展品或藏品,形成可供全省军事文物征集参考、借鉴、操作的“常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