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感悟国家安全成就 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力量

2022-04-15 22:20:02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高强] [责编:刘茜]
字体:【

内容提要: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保持忧患意识,防患未然。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保持忧患意识,防患未然。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我们领悟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久弥坚。国家安全是治国安邦和民生幸福的重要基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先决条件。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取得光辉成就,就是不断创造内外部安全环境,构建国家安全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足够的空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必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我国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当今世界风云变幻,面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更加丰富,时空领域更加宽广,内外因素更加复杂,我国始终是国家安全顶层设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作出重大部署,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有了安全的国家环境,我们才取得多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我们领悟了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的矢志不移。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离不开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预先谋划筹备,抵御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确立,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安全风险挑战,任何领域出现安全隐患,都有可能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甚至影响到国家利益。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的战略主动之战,一定能战胜艰难险阻,朝着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事先防备意外之事,是一种忧患意识,凝聚了深邃的决策智慧。维护国家安全,根本上是为了发展经济,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防线,以更强劲的发展硕果保障国家安全,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我们领悟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的笃志力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近在咫尺,无时、无处不在,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旁观者。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筑牢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入心入脑,成为人们的自觉思维,提高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份,时刻警醒防范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威胁,要保密言行和数据信息,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捕捉和利用,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大意。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的愿望和福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奋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云海众声团队 高强 )

来源: 网事津评

相关专题: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